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天津分会场举办 推动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天津分会场举办 推动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

  人民网天津11月24日电 作为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天津分会场的重要内容,今天下午,一场高新技术项目路演在天津高新区举办,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教师携带专利技术与企业交流对接。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众所周知,企业是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主体,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基本单元之一。在今年的“中国专利周”期间,天津围绕“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的主题,结合自身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特色,于11月22日、24日分别举办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案例讲座和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推荐对接等活动。此次讲座由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主办,除了案例分享,共同为技术型企业出谋划策,还深入探讨知识产权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实现技术与资本的对接。

  本次活动承办方技高德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致力于推动产、学、研各种专利技术的对接与优化,提供企业与发明家、科研人员、机构之间的高品质合作平台。目前已成功完成了200余项专利技术的落地工作,累计助力技术项目在市场流通转化中成功获得投资和意向投资2.6亿余元人民币。(张静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