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运营、助推发展”石家庄专利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期间,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紧扣“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的主题,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培育、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广、知识产权助力“走出去”等五项工作,有效开展了多项宣传培训活动。

  一是委托传媒公司发布公益广告。专利周期间,在石家庄新闻广播频道每天8:30至17:00的半点报时时刻,围绕第十届中国专利周主题、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高社会大众的知识产权意识,扩大专利周影响。二是举办了以“创客与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培训班。培训班上,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就企业如何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国家保障和激励创新的法律制度、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如何促进企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企业就专利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三是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专项指导活动,听取贯标试点企业的情况汇报,就企业知识产权体系策划及实施运行等贯标重点、难点工作对企业进行辅导,指出体系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推动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建立符合实际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解决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四是邀请知识产权事务所专家赴晋州市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培训,为企业讲解企业专利挖掘的价值与策略,专利技术挖掘、撰写与布局实务,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并就各企业知识产权方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外,石家庄市还开展了专利项目网上展示推介活动,并组织石家庄市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单位,深入企业就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培育、知识产权投融资及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等内容开展宣传、培训。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将以本届专利周为契机,深度聚焦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需求,有效服务企业,促进创新发展,助推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