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各专利审查部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下)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外观设计审查部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充实,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催人奋进, 是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十九大会议期间,外观设计审查部掀起学习交流热潮,各党支部分别对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和讨论,并通过邮件、微信群等途径发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地图》等资料和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的要求,依法审查,着力提高外观设计专利审查质量与效率,加强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和运用的指导工作。10月30日,外观设计审查部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党总支委员及青年工作组成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中,外观设计审查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专利文献部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为加深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专利文献部党总支在十九大会议期间以“微学习”的形式,发布《中共建党近百年为何只开了18次党代会?》《一张图看懂十九大报告》等学习资料,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并在部门网站建立专栏宣传十九大精神。专利文献部各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党小组学习交流、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展”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建工作图片展、观看《榜样》专题片等多种形式,来加深对十九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的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利文献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联系专利文献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知识产权事业中,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自动化部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自动化部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夕,自动化部组织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通报、漏洞排查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十九大会议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学习十九大报告,自动化部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报告内容,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备受鼓舞;展望未来事业发展的广阔天地,信心百倍。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报告中“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工作发力点,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知识产权信息化工作中去,为世界一流审查机构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专利复审委员会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其他干部职工也通过网络直播、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十九大会议期间,专利复审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展”,并在部门组织开展相关电子展览的集体观展与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知识产权报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专版内容进行学习。同时,专利复审委员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处室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开展十九大报告及“砥砺奋进的五年”等专题内容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并积极通过“赋青春”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等途径对党的十九大相关资讯进行转载。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专利复审委员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利复审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其他干部职工也通过网络直播、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应把十九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

  审协北京中心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相关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会议期间,审协北京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经过精心筹备,审协北京中心在部门网站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图文并茂地实时跟进会议重要进程,展示专家解读观点,为审协北京中心干部职工提供学习素材;同时,审协北京中心也通过专栏展示各部门交流学习情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十九大会议期间,审协江苏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采取集中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到“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让每一位知识产权人备受鼓舞。大家也对十八大以来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体会颇深,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感到无比振奋,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鞭策和激励。审协江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新思想,明确新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审协江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坚定信仰的忠诚心、坚守规矩的敬畏心和践行根本宗旨的责任心,在推进发展上更加有作为,在能力素质上更加有提升,切实履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审协广东中心各党总支、党支部从实际出发,着眼于知识产权工作角色定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对报告中明确强调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审协广东中心充分运用不同载体开展广泛宣传,既包括专题学习会、报告原文解读、学习心得体会讨论等传统方式,也广泛运用审协广东中心部门网站、党建专题子网站、“微课堂”“共享课堂”、支部工作APP、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确保了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切实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实效。

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700余人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协河南中心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审协河南中心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会议期间,审协河南中心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热议十九大报告”活动,将报告精神与审查岗位职责相结合,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心得感想。审协河南中心先后在办公地点的电子屏幕上播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纪录片、“喜迎十九大 共启新征程”宣传图片等,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以青春的名义献礼十九大”专栏,在党务干部微信群中转发权威网站解读内容,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审协河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落实好报告中强调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求。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了新华社等媒体对十九大报告的权威解读,并开展了交流座谈等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审协湖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审查,竭诚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审协湖北中心将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严格落实审查责任,充分发挥审查质量保障体系和业务指导体系的功能和作用,稳步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从源头上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同时,审协湖北中心将加强审查业务管理,提升审查能力,切实落实审查员审查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积极组织“说案明法”、技术说明会、审查员风采展示等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技术素养、培养法律思维、提升审查水平。除此之外,还将积极响应外部需求,提升社会满意度,加强与创新主体的沟通,积极开展巡回审查、公益培训等交流活动,持续关注外部质量反馈,及时解答和处理各类问题,服务创新主体、倡导创新文化。

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审查质量作为审协天津中心发展的生命线,找准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力点,努力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严把专利授权关,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审协天津中心在部门网站建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将新闻动态、专家解读等内容进行整合发布;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情况、心得体会等相关内容,加深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审协天津中心还组织干部职工在党建云平台自学十九大报告,在“党员视角”等栏目交流体会,并组织“庆祝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诗歌创作大赛。

  在今后的工作中,审协天津中心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

  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青年审查员代表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党和国家新时代的开始,其肩负使命及意义重大。

  十九大会议期间,审协四川中心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年和专利审查岗位特点,采用细学原文、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张贴海报、践行审查员履职尽责公开承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10月24日,审协四川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闭幕会特别报道,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交流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审协四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让大家备受鼓舞。

  在今后的工作中,审协四川中心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知识产权报) 



(责任编辑:王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