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宣传周地方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举办知识产权交流活动 分享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案例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2019-04-25

  知识产权最新政策解读、企业知识产权和国际合作探讨……4月22日,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中关村博雅海外人才创业园承办,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曙光街道商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国际知识产权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周来升等嘉宾为论坛开幕致辞。论坛上,演讲嘉宾紧扣“企业知识产权赋能的三重修炼”“在美知识产权保护与诉讼策略”“专利海外布局之一带一路”主题,结合当下分享经验、务实探讨和展望了企业“知识产权和国际合作”的发展前景,并进行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案例分享。

  论坛上,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相关人员解读了中关村有关知识产权的最新政策。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博雅海外人才创业园与苏世民书院签署共建“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战略合作。论坛还同时发布了多媒体产业园对有关创新型企业的支持举措。

  出席论坛的人员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苏世民书院等各地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园区创新型企业,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机构等企业家、企业高管、创新创业者及知识产权工作者等各界专业人士代表200余人。(作者:刘珊)



(责任编辑:王雪)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知识产权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京ICP备09007110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