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宣传周地方动态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高校活动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2019-04-26

  4月23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在青海师范大学开展了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高校”活动。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靖平作“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专题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致辞,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段靖平在专题报告中着重介绍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专利战略及其作用等内容,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使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和认识,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同时,此次活动还以展板、海报等形式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发放宣传册200余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培养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近年来,青海省高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逐步增加,2018年青海省3所本科院校申请专利319件,授权专利103件。(青海)



(责任编辑:王雪)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知识产权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京ICP备09007110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