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宣传周轮播图

2019世界知识产权日——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

来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     2019-04-25

  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奋力夺金——走进体育世界,探索创新创造以及激励并保护创新创造的知识产权如何助力全球体育发展和体育享受。

  体育中蕴含的普世价值——卓越、尊重和公平竞争——吸引着来自全球的观众。如今,由于广播和通信技术的进步,任何人,无论身处何方,足不出户就能全天候欣赏体育赛事,追踪最喜爱的运动员和运动队的表现。

  体育已经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产业——带动从体育场馆到广播网络等设施方面的投入,在全球雇佣数百万相关从业人员,并为更多人带来娱乐。

  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商业关系有助于确保体育的经济价值。这样可以推动体育组织资助我们所享受的各项赛事,并且提供促进基层体育发展的方法,从而刺激体育产业增长。

  我们审视体育企业如何利用专利和外观设计来推动体育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训练方式和新设备的发展,以帮助提高体育成绩,吸引全球体育爱好者。

  我们审视体育明星如何能够通过与品牌赞助商合作并利用运动员自身品牌进行创收。

  我们探索广播权如何为体育和电视及其他媒体之间的关系奠定基础,这样的媒体使体育迷比以往更容易接触到体育赛事。

  我们仔细研究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颠覆性的技术进步,这些技术正在推动所有体育领域发生变革。

  今年的活动是一个契机,让我们为体育英雄喝彩,也为全世界的幕后英雄喝彩,为了提高体育成绩及其全球吸引力,他们在不断创新。

  和我们一同庆祝体育的号召力、感染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吧,它使我们携手共进,突破人类成就的极限。



(责任编辑:刘喆)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知识产权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京ICP备09007110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