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

上海发布2017年知识产权白皮书

来源: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18-04-20

  上海站讯 4月17日,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中英文发布《2017年上海知识产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2017年上海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继续稳步提升,上海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0433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41.5件。《白皮书》从知识产权创造数量质量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宏观管理举措日益完备、知识产权运用助推企业产业加快发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定有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上海知识产权发展情况,通过发布相关数据和案例,全面反映了2017年上海在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工作以及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充分展示了上海加快新时代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范蓉)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知识产权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京ICP备09007110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