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网进校园
知识产权进校园——走进史家小学“创•智汇”校园MAKER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5月28日,由北京市史家小学举办的“创·智汇”校园MAKER分享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知识产权网受邀参加了小小发明家智慧成果的分享活动。与此同时,中国知识产权网也向孩子们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让知识产权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灵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中国知识产权网向史家小学学生赠送知识产权出版社原创、知识产权科普图书《我也会发明》

  据了解,史家小学本届“创·智汇”校园MAKER分享会有一百多个参赛项目报名,每个项目以成立“科技公司”的形式参赛。孩子们通过观察生活、寻找创意点子,联合六至十人合作成立公司,动手将自己的创意变成产品。目前,三十强公司正在进行为期两天的展销会。展销会上,每家公司成员都在自己的展台前负责向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和演示本公司产品。各公司产品中既有二十四节气树脂挂钟、共享车位、跳绳绕线器等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发明创造,又不乏电子游戏开发、智能语音机器人、微动能自发电穿戴设备等科技感十足的产品。有些创意已日趋成熟,正在申请专利,未来有希望实现量产并投入使用。本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是将科技创新与商业运营相结合。孩子们将课堂上学到的SWOT分析法及项目管理等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公司,并负责产品的宣传推广。在体验式教学过程中,既激发和保留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又引导孩子进行较为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分享会现场,孩子们热情洋溢、自信满满地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

  活动间隙,史家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陈纲向中国知识产权网介绍了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培养孩子们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并探索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

同学的作品

  本次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对小学生来说,是一次近距离接触知识产权教育,从小培养创新思维的有益之举。中国知识产权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知识产权带进校园,更好地弘扬“知识产权点亮创新之路”的文化理念,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雪)

主办单位: | CNIPR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