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腾讯与NBA达成版权合作 合约金额5年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8-02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7月29日,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与腾讯达成续约协议,腾讯将在新周期(2020年至2025年)内继续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球迷带来包括NBA赛事直播、点播、短视频在内的全方位观赛和互动体验。

  7月29日,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与腾讯达成续约协议,腾讯将在新周期(2020年至2025年)内继续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球迷带来包括NBA赛事直播、点播、短视频在内的全方位观赛和互动体验。据悉,合约金额为5年15亿美元,是上个5年周期的近3倍。

  2015年,NBA与腾讯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合作伙伴协议,腾讯通过移动端和PC等数字媒体平台,每个赛季为球迷送上赛事直播及原创节目。此外,双方也在NBA游戏、社交媒体及线下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中,4.9亿球迷通过腾讯平台观看了NBA赛事直播和视频节目,该数字是2014-2015赛季的近3倍,更有超过2100万球迷观看了2018-2019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直播,这也是中国数字媒体平台的单场NBA赛事收视人数之最。

  在新的合作周期内,腾讯将继续通过旗下腾讯网、腾讯体育、腾讯新闻、腾讯视频、QQ、微信、微视等数字媒体和社交平台,为中国球迷带来赛事直播、点播、短视频等服务。另外,腾讯和NBA还将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如创新广告产品和服务,以及推出NBA球迷圈小程序等。

  “腾讯对于NBA在中国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NBA主席亚当·萧华表示,腾讯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和广受欢迎的多种平台,这对篮球的发展至关重要。他期待着通过此次扩展合作,进一步加深NBA与中国球迷的紧密联系。“我们相信,此次NBA与腾讯深化合作,会将双方多年来携手取得的巨大成功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将发挥多平台、多内容业态联动和新技术优势,以更优质的体育内容和持续的体验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国球迷,与大家共享篮球运动的激情。(记者:侯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