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搜索

华为申请区块链技术专利保护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8-03-13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搜狐号:大数据内参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爆炸式发展,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新型应用模式的区块链也迈入了蓬勃发展的行列。2018年,互联网巨头和科技公司纷纷入场,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爆炸式发展,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新型应用模式的区块链也迈入了蓬勃发展的行列。2018年,互联网巨头和科技公司纷纷入场,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

  2017年4月,小米公司首次宣布启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营销协作技术;

  同月,腾讯发布了《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腾讯的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也在官网公布。

  2018年1月,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此外,360金融业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41家公司,均表现出对区块链的热情。

  近日,国产手机的"巨头"华为也参与到区块链中来。在国家产权局周二发布的专利申请表中,华为公司申请的专利发明——利用区块链技术赫然在列。该项技术主要是利用区域链技术,支持对等计算(即P2P)的CDN验证功能。

  在P2P网络环境中,成千上万台彼此连接的计算机都处于对等的地位,整个网络一般来说不依赖专用的集中服务器。网络中的每一台计算机既能充当网络服务的请求者,又对其它计算机的请求作出响应,提供资源和服务。通常这些资源和服务包括:信息的共享和交换、计算资源(如CPU的共享)、存储共享(如缓存和磁盘空间的使用)等。

  CDN是指一种通过互联网互相连接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提供高性能、可扩展性、及低成本的网络将内容传递给用户。有时也被称作内容传递网络作为一种提高网络内容,特别是提高流媒体内容传输的服务质量、节省骨干网络带宽的技术,在国内外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公司早在在2016年8月就首次提交了这项专利。当使用者通过P2P向其它计算机发起下载请求时,系统会自动匹配申请者的私钥或访问许可证与验证信息。以此来确定是否同意对方的申请。这项技术大大保护了在网络急剧传播下岌岌可危的知识产权。

  可想而知,如果该项专利能够顺利通过,对广大网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将在不久的未来迎来一个更加安全的网络时代,不用再像今日一样担心信息泄漏,被黑客劫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依云矿泉水商品特有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的...
美国301调查知多少

热门推荐

昂首迈入新时代 事业初展新风貌——时代篇
音乐直播白皮书发布:酷狗“直播+数字专辑销售”获...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依云矿泉水商品特有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的...
美国301调查知多少

热门推荐

昂首迈入新时代 事业初展新风貌——时代篇
音乐直播白皮书发布:酷狗“直播+数字专辑销售”获...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