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搜索

2018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与中国知识产权网共同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参赛报名。

  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与中国知识产权网共同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参赛报名。

  大赛基于专利运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概念,面向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它机构进行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征集和评比,旨在帮助优秀项目与各类资源实现对接,助推其孵化落地发展。

  大赛届时将汇聚国内外知识产权行业顶级专家、行业投融资专家、资深媒体评论人士以及参赛选手共襄盛会。

  一、大赛背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过去五年来,创新驱动持续深入,催生了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一个个重大成果。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新材料等新兴科技也在迅速崛起。知识产权在激励创新创造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是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国家在构建适应国情的知识产权制度,有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创业环境,促进国家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充分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切实加强了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保护、运用。

  自2015年始,“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中国专利年会的特别活动,吸引了大量创新团队、创业企业、投资者及观众参与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2016年参赛的无毒农药项目通过大赛获得了三千万投资,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2017年大赛获奖项目智能光纤网络系统通过大赛获得一千万元投资。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中国知识产权网

  协办单位:永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系统(DI Inspiro)

  冠名单位:北京知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赞助单位:STLO.PATENT.Ltd、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力量专利代理事务所

  战略合作单位:天津浩物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中福华会计师事务所、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北京然信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天津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北京智慧财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创普盛(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创业投资协会、水木资本、天星资本、九鼎投资、启迪之星、水杉资本、航天创投、华图资本、钦一资本、花开紫荆、领势投资、秉鸿资本、金信资本

  三、大赛安排

  (一)大赛地点

  北京 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二)决赛时间

  2018年8月31日 13:30

  (三)赛事流程

 

  四、大赛规则及奖项设置

  (一)参赛项目要求

  面向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它机构征集知识产权运营项目

  总体要求:

  1、具有较强创新力和高成长性,具有产业化应用基础以及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属于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新兴领域:如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生态环保、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AR、VR等;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软著、版权等,参赛资料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二)大赛规则

  1、参赛项目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答辩;

  2、采用8+5模式进行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项目陈述8分钟,专家评委和嘉宾评委现场提问5分钟,到时即停;

  3、专家评委和嘉宾评委参照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打分。

  (三)奖项设置

  

  由此进入报名通道(任选其一 无需重复报名)

  大赛报名通道(1)     大赛报名通道(2)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美国301调查知多少
华冰聊“来电”与“街电”专利侵权案(四)

热门推荐

2018年8月7日中国专利公布数据统计
2018年8月7日美国授权专利数据统计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美国301调查知多少
华冰聊“来电”与“街电”专利侵权案(四)

热门推荐

2018年8月7日中国专利公布数据统计
2018年8月7日美国授权专利数据统计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