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德国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红点奖源自德国,其历史可以一直追溯至1955年,之后逐步从一个国家级奖项成长为了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现在,红点奖与与iF奖成为齐名的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

  • 相关技术动态:


  • 红点奖logo

      红点奖源自德国,其历史可以一直追溯至1955年,之后逐步从一个国家级奖项成长为了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现在,红点奖与与iF奖成为齐名的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评委们对参赛产品的创新水平、功能、人体功能学、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等指标进行评价后,最终选出获奖产品。
      
      红点奖的中国身影
      
      1、洛可可公司:阿托计步器&帕金森患者用控制器(2011)

    洛可可设计红点奖作品 阿托计步器

    阿托计步器


      阿托计步器产品设计定位——“在你所在的地方,随时随地纪录你的卡路里”,计步器不再只是计算里程,而实际上成为一款健康纪录仪,纪录身体的运动轨迹,无论是站立、行走、跑步或其他状态,都能清楚地计算出卡路里消耗,并提供健康指引。V型的夹状结构,可以夹在衣衫鞋帽的任意部位,完整的弧线型,省却了LED屏,掂在手上,又轻又薄,在操作上非常简捷,就是两按键即实现所有功能,有USB接口,有蓝牙能与手机及电脑相连接,有白蓝两色指示灯,有预警信号。当启动蓝牙放置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旁,显示屏进入健康纪录页面,一一幅卡路里消耗图谱出现了,红色预警灯闪亮,提示语也随之发出:“你已经坐这儿几个小时了,建议你站起来活动活动。”

    洛可可设计红点奖作品 帕金森患者用控制器

    帕金森患者用控制器



      2、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M50病人监护仪(2011)
      


      3、中兴通讯Double太阳能概念手机(2010)

    中兴通讯红点奖作品 Double太阳能概念手机


      下图展示的是中兴通讯2010年德国红点奖的获奖作品——Double太阳能概念手机,3.2寸的LCD屏幕,翻盖设计。这款手机机身穿着一层太阳能电板,通过吸收自然光来获得电量,因此只要有太阳,就不担心手机没电。同时机身可以360度旋转,180度展开,完全展开后可以更加充分的吸收太阳能。同时,Double的机身由可降解可循环新型材料制成,对环境友好。虽然这只是一款概念手机,不过其环保的设计理念还是值得借鉴的。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