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设立于1979年,主要是颁发给已经发售的产品。虽然只有25年的历史,却有着不亚于iF的影响力。

  • 相关技术动态:


  •   

    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logo

      

      

      美国IDEA奖全称是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

      

      IDEA创办于1980年,由美国工业设计协 会和《商业周刊》杂志联合举办,美国工业设计协会颁发。 设立该奖项的目的在于 鼓励商业界 和公众更多地认识优秀的工业设计给 和经济带来的影响。 IDEA的作品作品不仅包括工业产品,而且也包括包装、软件、展示设计、概念设 计等,包括9大类,47小类,评判标准主要有设计的创新性、对用户的价值、是否 符合生态学原理,生产的环保性、适当的美观性和视觉上的吸引力。 IDEA在世界范围内被媒体广为报道,深具影响力,己成为全国杰出工业设计产品 的展台,并为设计团体与世界各国交流设计经验和强调优秀设计的内在价值提供了 独一无二的良机。

      

      每年都会有上万的作品参加IDEA的评选,奖项分为金奖、银奖以及 铜奖,从这些上万件的作品中,专家们会从中挑选出一百件左右的优秀作品,颁发给它们应有的荣誉。

      

      相关链接:IDEA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