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Red Star Design Award)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创办,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全力打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鼎力支持。五年来,在各地方政府、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和设计师积极参与,红星奖已成长为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奖。

  • 相关技术动态:


  • 红星奖logo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创办,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全力打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鼎力支持。五年来,在各地方政府、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和设计师积极参与,红星奖已成长为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奖。2010年共有来自国内26个省市地区和国际上14个国家1072家企业的5132件产品参评,企业和产品数量比2006年首届分别增长了5倍和12倍,西门子、诺基亚、博世、LG、索尼爱立信、飞利浦、汉王、海信、创维、三一重工、华旗、中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参评。

      

      红星奖得到了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的认证,同时2010年与韩国好设计奖实现了标准互认。红星奖正在成为中国设计水平的标志,获奖产品将享有国内外展览、年鉴出版、博物馆收藏、权威媒体宣传等各种渠道的推广,独享优惠价格参评德国红点设计奖,优选获奖产品参加国际设计联盟IDA“2011年台北世界设计大会”。

      

      红星奖通过对优秀设计的表彰,鼓励企业设计创新,加速设计与制造的融合发展,推动中国设计的国际化,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给力创新型国家建设。红星奖目前共分5个单元:金奖、最具创意奖、红星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新人奖。

      

      

      2010年,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1、飞利浦太阳能照明灯(金奖)

      

    飞利浦太阳能照明灯


      该产品是可以为缺电的地区解决用电成本过高问题的产品,体现了工业设计关注民生的特点,是绿色科技与设计艺术相互融合的典范。一块太阳能板充电器,将一节普通七号充电电池置于其中,在阳光直射下充电,即可为照明灯提供3到8小时的电量。本产品造型纤薄,简约中透着精致,处处体现出工业设计的美学价值。


      

      2、心脏复苏助手(金奖)

      

    心脏复苏助手


      这是一款真正的救治生命的机器,专门制作并整合的头颈部支持功能是通过一系列原型试验和改良设计而成的。它的视频和音频系统在实施救助的过程中给缺乏经验的救助者提供帮助。心脏复苏助手能满足不同国家对该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为产品的国际营销提供了有利的机会和强劲的竞争力。

      

      3、Touching共振音响(最具创意奖)

      

    Touching共振音响


      该产品设计简单,容易操作,做工精致,外形优雅;干净光滑的线条,柔软舒适的触碰面,将吸引不同年龄段和不同阶层的人的目光。这款赋有高科技“芯”脏的音乐引擎把CD、MD、MP4、音乐手机等电子音频设备使用蓝牙设备或有线接入,也可启动本机自带的MP3, 让你随心所欲的DIY你的音乐,把它放在木板、玻璃、墙壁、金属表面,甚至额头上,通过共振,让你拥有身临其境的完美感受,体验不同介质带来的不同音效。

      

      4、USB万能充电插座(红星奖)

      

    USB万能充电插座


      一种新型插座,在传统万能插座的基础上集成了USB交流适配器,只需一根带USBA型插头的连接线,即可为手机、MP3等支持USB接口的电子产品进行充电。

      

      5、可抽取面盆龙头(红星奖)

      

    可抽取面盆龙头


      此款面盆龙头最大的特点是可抽取设计,抽取头可自动复位,满足盆外空间的用水操作,节省安装喷枪的空间和经费;其次采用改性ABS材料,无毒无害,隔热防烫,绿色环保可回收利用,颠覆了龙头设计传统材质的单一选择。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