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WIPO总干事高锐针对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发来贺辞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博士针对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发来贺辞。

  • 相关技术动态: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博士关于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贺辞全文如下:
      
      2011年4月26日,WIPO成员国将迎来第11届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设计未来”。我们需要设计这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未来本身,从而确保知识产权成为国家和全球经济增长的组成部分。

      外观设计是能够被知识产权体系所保护的创造性活动。它触及人类创造的方方面面。它让我们所看到的物品千姿百态:从传统工艺品到消费电子产品,从建筑物和自行车到时装和家具,无不如此。外观设计被誉为“看得见的智慧”。

      通过外观设计,形状与功能交织在一起。我们每天所用的产品——从日常的家用品到最新的平板电脑——外型和感觉都是靠外观设计来实现的。外观设计将事物的实用性和令人愉悦的特点结合在一起,让创新趣味倍增。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将围绕外观设计在市场、社会和打造未来创新中的作用开展庆祝活动。

      今天,在中国这一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消费市场上,外观设计正蓬勃发展。国内外的企业愈发认识到,外观设计是增强竞争力和拓展国内外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在仅仅五年的时间里,中国设计院校毕业的工业外观设计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从1500人上升到1万人。自2009年以来,中国的外观设计申请量已经增长了34%。这显示出中国促进工业外观设计的强大意愿以及中国的企业家不断认识到利用有力的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其工业外观设计的必要性。这些因素将助推中国实现创新型经济的努力。

      中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三十年来,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中国鼓励创新和建设知识经济的坚定决心已经改变了整个国家的知识产权面貌并在全国上下增强知识产权意识。

      作为2000年提出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要发起国,中国在过去11年里组织了一系列各种各样的活动热情地支持这一盛事,以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在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的作用的认识。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对发展知识产权事业的持续承诺,并衷心希望2011年4月20日开始的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