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关键字

安全烟花爆竹

摘要:据唐承《事物记类》记载,爆竹是我国古代魏晋时期著名科学家、机械制造家马钧发明的。之后爆竹开始植根于中国人民的生活,成为中国人驱邪驱鬼庆喜的工具,在爆竹声中辞旧迎新成为了中国人民的古老习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爆竹业因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得到了空前的繁荣。但因为对安全问题重视不足,导致了许多乐极生悲的惨事。

据唐承《事物记类》记载,爆竹是我国古代魏晋时期著名科学家、机械制造家马钧发明的。之后爆竹开始植根于中国人民的生活,成为中国人驱邪驱鬼庆喜的工具,在爆竹声中辞旧迎新成为了中国人民的古老习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爆竹业因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得到了空前的繁荣。但因为对安全问题重视不足,导致了许多乐极生悲的惨事。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2013年连霍高速事故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2009年央视大火

烟花爆竹的安全问题已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通过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专利检索,应用专利信息分析系统进行信息挖掘,我们可以追踪目前该领域内的最新技术动向。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上图为烟花爆竹技术领域申请量的总体趋势图,可以看出该领域的申请量总体上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有时是2000之后增加的速度逐渐加快,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领域的市场前景为多数人所看好。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上图为对中国申请人的国省分布进行的分析,可以看出,湖南堪称我国烟花爆竹专利申请第一大省,这与该省的产业规模保持国内领先的地位是一致的。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湖南省浏阳市佘氏科技环保烟花厂位居申请量的第一位,一定程度上突显了该公司对技术创新及专利申请的重视。

我们应用专利信息分析系统对其申请的专利进行聚类分析,得到如下聚类地图: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通过上图可以看处,该公司尤其重视烟花字幕图案的研发,这与消费者的需求日益提高有直接关联。

以上为应用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及专利信息分析系统对烟花爆竹领域进行的初步分析,对此领域感兴趣的读者可借助上述工具进行深入挖掘,以获取更多技术信息,预测该领域的未来趋势。(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