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关键字

黄灯

摘要:无论对黄灯的闯与罚如何释义,黄灯的作用都是无可取代的。黄灯的发明者是中国人胡汝鼎,他提出在红、绿灯中间再加上一个黄色信号灯,提醒人们注意危险。他的建议立即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于是红、黄、绿三色信号灯即以一个完整的马路工具出现在世界上。经过多年的使用,交通信号灯也在不断的完善。

黄灯,成为时下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怎一个“罚”字了得。

新年伊始,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和《机动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新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而公安部交管局1月1日解释称,抢黄灯的行为同样也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将被扣6分。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公安部负责人又针对大家所提出的疑问解释:“按国际惯例,黄灯亮时应停车,不停车属于违章。若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过线,都可继续开过去。如没过线则应刹车停住,哪怕越过斑马线也要停住,只要停住就不处罚。”此所谓“一灯激起千层浪”。

无论对黄灯的闯与罚如何释义,黄灯的作用都是无可取代的。黄灯的发明者是中国人胡汝鼎,他提出在红、绿灯中间再加上一个黄色信号灯,提醒人们注意危险。他的建议立即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于是红、黄、绿三色信号灯即以一个完整的马路工具出现在世界上。经过多年的使用,交通信号灯也在不断的完善。登陆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能检索到不少新设计的交通信号灯。

新型交通信号灯 

黄灯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交通信号灯,包括灯体(1),灯体(1)上设有红色信号灯(2)、黄色信号灯(3)和绿色信号灯(4),在每一个信号灯的一侧各设有一个与其含义相匹配的交通标志符号:红灯(2)、黄灯(3)、绿灯(4)分别对应标志符号(5)、(6)、(7),每个交通标志符号由多个LED灯泡(8)组成,LED灯泡(8)的颜色与相应的信号灯相同,每一个信号灯与组成其交通标志符号的多个LED灯泡并联连接。于本新型交通信号灯不但设有传统的红、黄、绿三色灯体,而且还设有与三色灯体相对应的交通标志符号,交通标志符号由多个LED灯泡组成,发光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因此能方便色弱或色盲患者辨认。

一体型交通信号灯

黄灯

由信号显示区和亮灯时间显示区构成,信号显示区左半部为绿灯、黄灯和红灯显示区,右半部为方向信号显示区,左半部与右半部呈一体结构。将现有信号灯的四个信号功能通过一个信号灯来实现,仅通过一个信号灯来显示交通信号灯内部的绿色、黄色、红色和方向显示,同时数字显示亮灯时间,解决了制作和安装费用昂贵以及维护困难等问题,比现有的交通信号灯更加节约能源,而且能够显示各信号灯的亮灯时间,使驾驶员能够事先知道信号灯的转换情况,保障驾驶的安全。 

 相关阅读:创意交通信号灯

黄灯

标识交通信号灯

黄灯

沙漏交通信号灯

黄灯

表情交通信号灯

黄灯

动作交通信号灯

(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