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关键字

“春运”专利

摘要: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揭开,“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短期人口迁移”成为很多国人的一次囧途,在无奈之余一起来盘点一下与之相关的专利,或许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专利无处不在!通过新改版的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专利检索,选取如下专利一起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揭开,“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短期人口迁移”成为很多国人的一次囧途,在无奈之余一起来盘点一下与之相关的专利,或许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专利无处不在!通过新改版的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专利检索,选取如下专利一起分享。

实名火车票

申请(专利)号: CN201030247573.7

火车票

实名火车票专利附图

该外观设计主要着眼于打击春运和各国定假期期间票贩子、售票窗口、铁路工作人员,代理售票点的倒票行为。

目前应用的实名制火车票与该设计相比,没有加载乘客照片,没有标注乘客性别和民族,增加了二维防伪识别码。

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

申请(专利)号: CN200910080007.8

火车票

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专利附图

该发明可帮助在火车硬座就座的旅客睡眠和承放笔记本电脑。可以很好地满足旅客在旅途中的需求,也可用于家庭中乘放笔记本电脑。

该专利目前已实施,在市场上可买到基于此专利生产的设备,春运期间乘坐长途硬座火车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火车硬座睡眠辅助器

申请(专利)号: CN201220275276.7

火车票

火车硬座睡眠辅助器专利附图

考虑到目前火车是我国现阶段运输旅客量较大的交通工具之一,而且火车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是硬座人员,因火车座位的空间较小,对于长途的硬座旅客,现有的火车硬座坐着并不舒服,坐的时间长了会非常累,也不利于休息。

该实用新型改进了此前同类产品设计和使用复杂、成本较高的特征,同时考虑了对乘客身体安全等的影响,设计了一种新型环保、成本低廉,结构简单且安全可靠的新产品,可方便乘客很好地入睡。

该实用新型于2013年1月2日获得授权。

以上为从中国知识产权网的专利检索频道获取的部分有代表性的有关“春运”的专利,本文仅选取其中的三篇进行了介绍,对此领域关注的读者可通过该检索途径深入研究该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