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关键字

无线充电

摘要:LG电子株式会社申请的本发明,涉及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公开了一种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其中,当移动终端使用从充电板产生的感应电流来执行对电池无线充电时,检查终端是否处于振动模式;以及如果是这样,则该振动模式被改变成铃音模式或者静音模式以接收感应电流,由此对电池进行充电,导致防止充电效率的降低,这是因为由于从终端产生的振动而导致终端不满足对准条件所造成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申请的“更加现实可行的方式”专利近期获得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通过,登陆美国专利商标局,可以查询文件编号US20120303980,这个最新的无线专利通过“近场磁共振”实现无线电力传输,该项技术需要一个电源和一个接收器,且两者直接需保持非常接近距离。

无线充电

专利附图

事实上,我国无线充电相关专利申请量从2009年开始呈现明显增长趋势,2010年、2011年达到顶峰。登陆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输入“无线充电”关键字,可以查询到219件公开的发明专利,由下图可知,2009年至2012年,无线充电专利申请量增长较快。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公开发明专利年申请量

公开的无线充电专利申请示例

一种移动设备间无线充电方法、无线充电移动设备及移动设备无线充电系统

由上海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无线充电移动设备,用于通讯领域无线设备间的电量共享,所述无线充电移动设备包括: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电量共享请求;充电启止子模块,用于启动或关闭无线充电功能;无线供电功能模块,用于检查自己的电量状态,并当所述电量状态为电量不足时,拒绝所述电量共享请求,并使所述充电启止子模块关闭所述无线充电功能;当所述电量状态为电量充足时,接受所述电量共享请求,进行无线放电,对所述待充电移动设备充电。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移动设备间无线充电方法、无线充电移动设备及移动设备无线充电系统,利用无线充电技术,提供了移动设备间的互相充电功能,充分利用了移动设备的移动特性,有效提高了移动设备的性能。

移动终端的无线充电方法及无线充电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移动终端的无线充电方法及无线充电装置,该方法包括步骤:发送检测信号至无线充电装置的充电接口,判断是否接收到与所述检测信号相应的共振回应信号,如果是,则发送充电信号至所述充电接口;判断是否接收到与所述充电信号相应的充电回应信号,如果是,则对相应的移动终端进行无线充电,否则发送预充电信号至所述充电接口。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无线充电装置,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无线充电装置。本发明的无线充电方法及无线充电装置通过预充电的设置使得过放电的移动终端也可以通过无线充电装置进行充电。

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

无线充电

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

LG电子株式会社申请的本发明,涉及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公开了一种移动终端及其无线充电方法,其中,当移动终端使用从充电板产生的感应电流来执行对电池无线充电时,检查终端是否处于振动模式;以及如果是这样,则该振动模式被改变成铃音模式或者静音模式以接收感应电流,由此对电池进行充电,导致防止充电效率的降低,这是因为由于从终端产生的振动而导致终端不满足对准条件所造成的。(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