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发布

摘要:《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发布

g

3月21日,《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以下简称《推进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推进计划》的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国家知识产权局、工商总局版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计划》的重点任务和社会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进计划》由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8家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该计划包括8项重点任务共84项具体措施,对年度战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战略工作重点任务包括: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强化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提高知识产权战略组织实施水平。

据悉,今年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连续第五年制定年度推进计划。2012年推进计划共提出8个方面共90项具体措施,完成情况良好。(国知网 李牧/文 蒋文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