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WIPO确定201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创造力 下一代"

摘要:今年4月26日,我们将迎来第1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创造力 下一代”(Creativity: the next generation)以及相关宣传材料。

今年4月26日,我们将迎来第1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创造力 下一代”(Creativity: the next generation)以及相关宣传材料。

WIPO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过去的科幻变成了如今的现实。但下面要发生什么?未来之后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某位年轻工程师脑中现在还不成熟的创意,能否成为新的颠覆性技术?谁会再一次轰动网络,用新发明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从哪个角落会诞生新的音乐,响彻各地的舞厅,让学院派坐立不安?谁是明天的伟大艺术家和创新家?他们怎样工作,怎样创作?他们又怎样让自己的发明创造走进日新月异的市场?未来?问问下一代吧。

历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2001年“今天创造未来”,2002年“鼓励创新”,2003年“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2004年“鼓励创造”,2005年“思考、想象、创造”,2006年“知识产权——始于构思”,2007年“鼓励创造”,2008年“尊重知识产权和赞美创新”,2009年“绿色创新”,2010年“创新——将世界联系在一起”,2011年“设计未来”,2012年“天才创新家”。

据了解,1970年4月26日,《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正式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1980年6月3日我国加入该公约,成为该公约第90个成员国。(国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