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中国专利信息年会2011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9-2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2011年9月5日至6日,“中国专利信息年会2011”在京举行。

  • 相关技术动态:


  •   

      

      

      2011年9月5日至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中国专利信息年会2011”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田力普指出,专利信息是全人类最宝贵的资产之一,代表着人类的未来和福祉。它的生产者和使用者有足够的理由,要求各国政府以及专利机构和信息服务商为专利信息的传播和利用提供更多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

      

      田力普强调,中国目前正处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过程中,专利信息作为经济科技发展的重要资源,将为传统产业的振兴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专利信息的有效利用,应当体现在企业创新活动的全过程中。企业要把专利信息的利用上升到战略高度,使之成为企业创新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田力普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一方面致力于建设和完善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对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的专利信息服务;同时也积极推动以专利信息服务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鼓励更多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加入到专利信息行列中来。希望本届年会作为一个平台,能促进各方有效沟通、相互了解、推动未来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在2010年成功举办首届年会的基础上,本届年会以“专利信息与专利创造能力提升”为主题,旨在为来自全球的专利信息用户、专利信息服务商和各国知识产权政府部门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与服务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上,美国联邦巡回法院首席法官兰道·瑞德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专利信息服务机构代表就各国专利信息如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专利信息检索分析领域最新成果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其间,年会还举行了“国际专利信息产品与服务展览”、专题研讨和国内外专利信息服务机构合作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