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苹果诉诺基亚专利无效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5-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摘要: 苹果公司在英国就触摸屏滚动专利问题起诉诺基亚,认为诺基亚产品的该专利处于无效状态。针对此次苹果公司的诉讼,诺基亚方面表示非常肯定自己的各项专利都是真实有效的。

  • 相关技术动态:


  • 苹果就触摸屏滚动专利问题起诉诺基亚

      苹果公司在英国就触摸屏滚动专利问题起诉诺基亚,认为诺基亚产品的该专利处于无效状态。

      自从手机等移动设备开始普遍具备触摸屏等多种智能型功能以来,类似于此的专利纠纷就开始层出不穷。之前诺基亚公司就曾以多项专利技术的侵权为由起诉了苹果公司。

      

      苹果与诺基亚这两家移动产业巨头之间的法律恩怨要追溯到2009年。诺基亚在那一年首次就苹果涉嫌侵犯其十项专利问题进行起诉。在那之后两个月,苹果公司果断予以反击,一举列出十项被诺基亚所侵权的专利技术;其法律总顾问在言语间还影射到:“行业内的竞争对手想要与我们竞争,最好自己努力研究高端技术,而不是单单抄袭我们。”

      

      针对此次苹果公司的诉讼,诺基亚方面表示非常肯定自己的各项专利都是真实有效的,同时,会不惜采取任何法律行动维护自身的权益。而苹果公司发言人克里斯丁?休格特(Kristin Huguet)则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目前该专利诉讼已经遍及在美国、英国、德国和荷兰地区。

      

      法律纠纷暗含了整个产业的竞争态势。对于移动市场来说,尽管诺基亚目前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但在智能手机领域,其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被苹果等强劲对手瓜分。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