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文献光盘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专利文献光盘——是中国专利文献主要载体(共有六大类近十种光盘),向国内外出版发行。每种光盘同时装载检索系统,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检索专利信息。

  • 相关技术动态:


  •   伴随着专利文献资料大量增加和电子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1992年成功开发的第一批专利文献CD-ROM光盘,标志着我国专利文献的出版迈入电子化时代。其后陆续出版多种光盘,每种光盘同时装载检索系统,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检索专利信息。如今,光盘已成为中国专利文献主要载体(共有六大类近十种光盘),向国内外出版发行。

      

      ★ 《中国专利说明书全文》光盘

      《中国专利说明书全文》光盘于1994年元月正式出版发行,收录了1985年9月以来的所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的全文说明书,已发行到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完整最准确的专利图文信息库,自2003年起以DVD光盘形式出版,并收录了外观设计专利图形,至今已有千余张盘片。

      

      ★ 《中国专利数据库文摘》光盘

      《中国专利数据库文摘》光盘收录了1985年9月以来的所有专利信息(包含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三百余万条。每条信息均包含著录项目,如发明人、公告日、摘要、优先权、法律状态、主权项等。自2003年起以DVD光盘形式出版,并采用浏览器方式检索、显示结果,操作简单易行,界面友好,是查询中国专利文摘最便捷的工具。

      

      ★ 《中国专利公报》光盘

      《中国专利公报》光盘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的要求,完善专利文献系列出版,配合纸件公报而发行的电子出版物。该盘提供了每期专利公报的全部图文信息,并首次实现了外观设计专利图形的电子化,自2004年起以DVD光盘形式出版,至今已有数百张盘片。

      

      ★ 《外观设计》光盘

      《外观设计》光盘自1998年开始发行,是专门针对外观设计而定制的电子出版物。最新推出1985年以来的所有外观设计图形光盘,采用电子扫描方式,再现了其外观设计的线条图、灰度图和彩色图,是查询外观设计专利的最好工具。

      

      ★ 《专利说明书分类》光盘

      为了满足国内外众多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对特定专业专利信息的需求,最新推出《专利说明书分类》光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按分类号、申请号或关键词提取数据,定制各种中外专利分类光盘。

      

      ★ 《专利复审委员会决定》光盘

      为了提高专利利用率,最新出版了1987—2006年《专利复审委员会决定》,该光盘收录了“复审请求”和“无效宣告”中的各种案例和决定。是专利权人及专利代理人处理专利纠纷、维护专利权益最有价值的借鉴工具。  

      

      ★ 《失效专利》光盘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推荐: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