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是基于B/S构架和Web技术开发的在线分析产品,通过该系统可以对海量专利文献数据进行检索分析并可以开展可视化的专业分析。

  • 相关技术动态:


  •   强大的专利信息分析工具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

      

      查看详情: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

      

      通过专利在线分析系统,您可以:

      

      一、了解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

      

      二、寻找潜在合作伙伴。

      

      三、跟踪最新技术发展动向。

      

      四、提高研发起点。

      

      五、加快产品升级。

      

      六、防范知识产权风险。

      

      利用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分析流程:

      

      数据导入—》数据规范—》数据分析—》生成报告

      

      数据导入 有助于全面分析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实现与在线专利检索系统无缝对接,您可以利用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将海量复杂的专利文献进行检索提取分析,摆脱C/S构架传统软件分析不同数据源带来的不便。您也可以利用专利在线分析系统直接关联“中外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中90多个国家、地区近7000万的海量数据。

      

      数据规范 有助于提高分析效率和准确度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提供对分析数据进行预标引和预处理工作,您无需成为专业数据处理专家,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数据清理,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已帮您提前完成数据规范工作,如:公司代码信息、1-8版分类号等字段。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可为您解决专利分析工作中繁琐的数据清理工作,提高关键字段的分析效率和分析精度,缩短分析报告提交的时间。

      

      数据分析 高效挖掘信息情报

      

      科学合理的分析指标体系和分析流程可将无序的数据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科技、经济、法律情报信息,专利在线分析系统为您提供了一系列的分析功能:总体趋势分析、IPC分析、申请人分析、发明人分析、区域分析、时间分布统计、自定义分析、自动分析报告等。

      

      生成报告 实现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可以帮助您快速定制并生成专利分析报告,您只需点击按钮即可生成您想要的可由各种分析项目组合而成的分析报告。通过可视化的分析报告,您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

      

      一、掌握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

      

      二、发现特定技术领域的研发热点。

      

      三、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

      

      四、制定出适合企业自己的研发方向和专利战略。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是知识产权出版社研发的专利分析工具,是基于B/S构架和Web技术开发的在线分析产品,通过该系统可以对海量专利文献数据进行检索分析并可以开展可视化的专业分析,具有界面友好、自动化程度高、可视化分析的特点。为了解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跟踪最新技术发展动向、提高研发起点、加快产品升级和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并为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并购重组、产业政策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具有重要价值的数据信息。

      

      1、系统特点

      

      B/S系统构架和基于Web技术开发实现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的B/S架构和基于Web技术的实现,符合信息系统开发的最新趋势,最大限度地满足了面向规模用户实时服务的要求,有效地降低系统的维护和更新成本。

      

      海量复杂数据的检索分析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选取最优的数据引擎组合,基于合理系统构架和先进全文索引技术,较好地解决了海量复杂专利信息在检索和统计分析等方面的效率问题。

      

      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综合分析用户的使用需求,结合企业专利应用的特点,设置了种类丰富、科学合理的统计分析指标体系,使得分析统计的功能更加强大和全面,更好地满足了用户不同层面的分析需求。

      

      分析结果的可视化显示

      

      专利在线分析系统较之传统的C/S构架的专利分析工具,在用户体验、可视化界面和交互性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性能,提供多种方式的图形结果显示。

      

      2、功能介绍  

      

      该系统可实现涵盖90多个国家与组织专利数据资源的在线专利分析功能,实现了检索数据库与专利分析工具、数据检索与数据分析、用户自定义与使用的有机结合,具有界面友好、自动化程度高,可视化结果显示的特点,并体现出自由选择组配项目、自主操作分析过程、自助定制分析报告的三个特点。为了增强分析功能、提高检索效率,该系统深入到专利信息分析的内容层次,并与不同语种的专利数据资源进行互操作。另外,该系统以满足用户多样化自助使用为目标,本着模块化设计开发的出发点,软件可分析的数据内容从文献特征项深入到信息内容,以柱状图、折线图、饼图、环形图、雷达图等方式,向用户提供可视化的结果展示。

      

      通过对专利信息进行数据规范化处理后,可直接对专利数据的原始著录项、分析要素进行任意组合的统计分析,整理出直观易懂的结果,并以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专利在线分析系统将提供如下功能:

      

      总体趋势分析:专利信息的趋势分析,可以了解目前技术领域内产品及其技术的生命周期状况,了解并预测产品及其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投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主题词频:按主题词出现的频率统计专利文献的分布,用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本领域最相关的专利文献,同时可以对不同技术主题的专利分布进行研究,为追踪技术热点问题提供参考。

      

      IPC分析:进行产品、技术的发展及衍变趋势分析,了解竞争的技术环境,增强技术创新的目的性。包括IPC趋势分析、IPC构成分析、IPC区域构成、IPC申请人构成、IPC发明人构成。

      

      申请人分析:进行目标技术领域的申请人分析,了解产业竞争体系及其状况。包括申请人趋势分析、申请人构成分析、申请人区域构成、申请人IPC构成、申请人综合比较、申请人阶段性排行榜分析。

      

      发明人分析:包括发明人趋势分析、发明人构成分析、发明人区域构成、发明人IPC构成。

      

      区域分析:了解不同区域产业产品及其技术的特点和差异,包括区域趋势分析、区域构成分析、区域IPC构成、区域申请人构成分析。

      

      时间分布统计:可分别选择专利申请日范围和专利公告日范围进行统计。

      

      引证专利分析:通过对一篇专利的引证文献和引证、被引证关系的分析,以及引证文献中又出现的引证文献与现有专利文献的技术主题关系分析,可以找到与现有专利技术最相关的专利文献,和不同程度相关的专利文献。

      

      同族专利分析:可以根据一篇专利所具有的同族专利的多少确定该专利的重要价值。

      

      自定义分析:通过分析模块的不同分析要素的交叉组合,可以进行时间序列、技术发展路径、合作关系、矩阵等信息分析内容。用户可以任意从申请年、公开年、申请(专利权)人、发明(设计)人、申请国家、国际分类等多个著录项目和不限数量的自定义项目中选择一至三个项目,进行组合分析,从而实现自己定制的分析功能。这种分析项目组合约400余种。

      

      自动分析报告:将专利分析的结果以专利分析报告的方式来展示。系统根据分析目的的不同,提供了若干个基本的模板,用户可按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也可在模板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或设置。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设置自动生成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