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5-27 来源:凤凰网

摘要: 专利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向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多种专利信息应用服务模式和特色定制模式,方案涉及定制数据加工、信息应用体系构建咨询等多个层次。

  • 相关技术动态:


  •   专利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向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管理机构等提供多种专利信息应用服务模式和特色定制模式,方案涉及定制数据加工、个性化产品开发、综合平台建设、信息应用体系构建咨询等多个层次。用户可以结合自身专利信息应用需求,选取适合自身企业发展解决方案。

      

      专利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可以向您提供:

      

      1、中心站点服务

      

      2、本地化系统建设服务

      

      3、应用软件定制开发服务

      

      4、信息分析服务

      

      5、法律咨询服务

      

      6、培训服务

      

      7、翻译服务

      

      

     

      

      专利信息应用解决方案根据市场需求,结合用户个性化需求,针对不同类型用户制定具体解决方案:

      

      地方知识产权政府解决方案

      

      地方知识产权政府解决方案的制定是根据地方产业政策要求,围绕科技贸易政策特点,针对政府管理机构中知识产权创新主体的实际需求,配合相应的知识产权战略管理机制来进行方案的策划和实施。

      

      地方知识产权政府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专利信息应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特色产业专题服务体系建设、专利信息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点产业专利战略咨询分析服务、专利动态定期预警跟踪服务等。

      

      科研机构解决方案

      

      科研机构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主力,在从事科技研发活动中,应当随时掌握全球新技术发展动态;在重大课题研发立项前,进行深入的在先技术调查,避免重复研究;对于取得的科研成果,应当及时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

      

      科研机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内部专利申请和管理流程体系建设,重大课题立项前检索咨询分析,全球最新专利技术跟踪服务等。

      

      企业解决方案

      

      工业企业是专利信息应用的主体,不同企业在其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对于专利信息的需求都不尽相同。知识产权出版社能够针对企业不同的需求层次和需求重点,为企业定制性提供个性化和拓展性强的专利信息应用服务。

      

      对于技术创新型企业,根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可以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或者基于局域网的专利信息管理系统服务方案,满足企业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专利资料管理、内部信息维护、专利申请管理等一系列需求。还可以为企业定制性提供所关注领域的专利战略分析报告服务,对行业专利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对企业专利战略制定提供咨询意见。

      

      对于加工型企业和广大中小型企业,将主要通过提供全方位的专利信息应用知识培训,普及专利信息利用途径,提高专利信息应用意识,并培养符合企业专利管理和分析需要的专利工程师人才。 

      

      典型案例一: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为了配合国家十大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国资委、各重点产业行业协会共同打造了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平台承建单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的领导与支持下,完成了平台整体架构设计、数据资源清理整合、应用系统开发等多项工作,并联合各行业协会专家团队共同打造了重点产业技术领域分类导航体系。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收集了中外数十个国家的数据资源,集专利检索、分析、专家导航和机器翻译等功能于一身。平台对于重点产业企业了解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跟踪最新技术发展动向、提高研发起点、加快产品升级和防范知识产权风险,为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并购重组、产业政策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和实施“走出去”战略均发挥重要作用。

      

      典型案例二:A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A市专利信息应用基础薄弱,专利信息人才匮乏的现状,现有专利信息服务体系难以满意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知识产权出版社与市知识产权局及其所属知识产权服务园合作,经过充分调研,为A市制定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专利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根据方案,分步骤为A市建立了具有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和预警服务功能的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并进一步构建了地区特色产业专题数据库集群。为推动A市政府决策专利信息服务体系建设,还定期为A市发布特色产业专利预警分析报告,定期举办专利信息应用培训,每年为其知识产权服务园培养2名专利信息高级应用人才。

      

      典型案例三:国内大型企业B公司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托管服务

      

      针对B公司下属分支研发和经营机构遍布全国的现状,知识产权出版社为B公司提供专用托管服务器和互联网带宽,并根据B公司需求,定制开发中国专利信息应用服务系统,满足海量数据检索及大批量专利数据下载的需要。

    (责任编辑:)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