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8年主题:赞美创新,增进人们对知识产权的尊重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8年世界知识产权日 - 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的致词 】

  世界知识产权日自8年前推出以来,很快深入人心;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府和组织都与WIPO一起于每年的4月26日庆祝这一节日。

  普通百姓也许在想,究竟是什么让知识产权值得花如此大的气力。他们或许会问,版权、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或商标等制度与怎样阻止全球变暖等真正的大问题之间,或与观看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在今年奥运会上的比赛等可以调剂生活的活动之间,到底有何关系?答案就是,如果没有知识产权,许许多多为处理全球性问题而开发的新技术可能无法问世,那些为我们提供娱乐并让我们走到一起来的大型体育赛事就不可能被送进全世界各地的家家户户。

  世界知识产权日庆祝的不只是人类巨大的创造力,还有知识产权本身:知识产权起到了推动并引导人类创造力的作用,从而使其成为促进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一股重要的动力。

  人类的聪明才智激励着我们从发明第一只轮子,到轻松实现蓝天遨翔和研制出最新一代的清洁燃料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并引领着我们从洞穴壁画创作,走向印刷机,再走向互联网——实实在在地让世界变得触手可及。它为我们带来的技术进步,让撑杆跳高运动员能跳得更高,足球运动员射得更远,并让亿万平民能过上仅在几个世纪前根本无法想象的幸福生活。WIPO致力于利用知识产权这一促进和推广人类创造与发明能力的手段,确保各国、各社区的人民都能共享创造与发明的恩惠。

  值此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让我们向那些以自己的创新思想和创造志向丰富我们生活的所有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发明人和艺术家们致敬。让我们牢记为什么他们的知识产权——他们通过个人和集体的才具赢得的权利——值得我们钦佩,值得我们保护,值得我们尊重。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