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7年主题:鼓励创造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7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的致词】

  每年4月26日,全世界各国和各组织都与WIPO一起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我们的主题是:鼓励创造。

  对许多人来说,知识产权与创造之间的联系并非一目了然。创造一词让人想起大批艺术家、音乐家、诗人和解决问题的能手;而知识产权却往往使人与西装革履、整日埋头打官司的律师产生联想。其 实二者之间的联系只要稍加审视,便昭然若揭:支持、滋养这些创造者的正是知识产权制度本身。

  放眼望去,知识产权发挥的作用随处可见:

  丰富多彩的宝莱坞(Bollywood)剧作电影非常卖座,为无数人带来娱乐和享受;

  马里歌坛新星的歌曲,通过其音乐光盘的销售,将非洲的节奏带给全世界的听众,并让他得以靠音乐为生;

  一个非盈利性非政府组织的远见,通过利用工程师发明的专利装置,让偏远村庄能饮上净化水。

  细针密缕的伊朗地毯,通过注册商标表明其货真价实;

  日本设计团队最新推出的配件,引领世界潮流;

  中国、约旦、古巴的创新医学研究,为新疗法奠定基础;

  一位年轻母亲创作的畅销书,将魔力带给千家万户,创造出几十种职业,并从电影和商业销售权获得大量的收入。

  鼓励创造──奖赏我们赖以建设世界和未来的极富创造和创新精神的人才──知识产权的目的即在于此。这正是推动WIPO开展工作的动力,也使得知识产权日值得我们共同庆祝。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