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5年主题:思考、想象、创造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5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的致词】  

  值此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让我们来思考一下人类创造与创新能如何让我们大家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今年我们的主题是思考、想象、创造,是专门针对年轻人提出来的。

  人类的创造与创新能力永无止境,是一种根本的人力资源,有着无限的潜力。这一点反映最明显的莫过于在年轻人身上了。年轻人无论出生于哪一个国家或社区,他们都有着一些惊人的共性:对新生的、不同的或新颖的事物充满好奇,有着毫无约束的想象力,总是乐于动手摆弄和做试验──无论是日常物品、思想还是技术,都是如此,而且具有找到不同凡响的解决办法的才能。

  我们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及其他任何时候的目标都应是,鼓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发现自身的创造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艺术才华,因为未来的繁荣靠的正是创新与创造这种自然资源。从今天的课堂中,将走出明天的企业家、科学家、设计家和艺术家。

  WIPO致力于弘扬这种使年轻人实现这一潜力的文化。通过兼顾各方利益的知识产权制度与结构,WIPO试图帮助全球的创造者利用自己的创造实现经济价值,从而有助于自己所在的社会以及周围世界的社会、文化和经济进步。

  思考、想象、创造。让我们用这几句话来激励年轻人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