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4年主题:鼓励创新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的致词】

  世界知识产权日让各国人民有机会对创造与创新对于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意义进行反思。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鼓励创造”,反映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构想的核心:所有国家通过使用知识产权制度,充分利用创造与创新的能量,均能实现经济增长和文化发展。

  人的创造力是推动科学、商业、技术和艺术——乃至人类一切活动领域——发展的动力。认识和开发这一无限的资源,并将其作为经济资产加以利用,是当今世界实现繁荣的关键所在。

  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已抓住这一要点,并正在积极地将知识产权政策与其全面发展战略结合起来。WIPO的目标正是与所有国家进行合作,帮助它们开展这一工作。

  通过提高人们对知识产权价值的认识,并建立有助于本国公民全面利用知识产权制度的必要基础设施,所有国家均能创造出一个经济环境和一种真正鼓励创造的文化。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