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2年主题:鼓励创造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博士致词】

  “鼓励创造性”是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之所以提出这一主题,是因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坚信,用知识产权制度武装起来的人类发明能力是创造财富、提高生活水平和丰富我们全球文化遗产的关键所在。

  有史以来,正是由于人们能够原创性地提出有用的思想和构想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才推动着人类向前发展,在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和保健等领域取得了大量能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重要突破,并创造出更为丰富的音乐、电影和书籍。

  WIPO决心努力创造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创造文化,让知识产权制度能被广泛地用于提高经济效率,创造更多财富,以促进人类共同进步。知识产权制度的各个组成部分,如专利、商标和版权,是获得创造力和知识的价值、促进经济和文化发展的有力手段。

  WIPO的使命就是鼓励人们使用这一制度,以实现我们大家全都具有的创造潜力,从而为世世代代人民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服务。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