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谷歌“版权门”
发布时间:2010-04-23 文档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事件:

  2009年6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收到美国版权人协会等机构的通知,谷歌数字图书馆计划涉及部分中国作者。10月16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通过中国作家网发出《就谷歌侵权致著作权人》一文,呼吁中国作家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2009年11月2日,谷歌、文著协双方首次正面会谈,建立正常沟通渠道。据报道,在第一次会谈中,谷歌承认“图书馆扫描计划未经包括中国作家在内的任何人授权”。

   一句话点评:亟待解决的互联网媒介和传统出版模式收益的融合问题。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