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三项“非遗”世博会展演一周
发布时间: 2010-05-27   文档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从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梅州市客家山歌、五华提线木偶戏、平远船灯等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7月将在上海世博会进行展演,全面展现世界客都梅州浓厚的客家文化艺术底蕴和魅力,让世人全面了解客家文化。

  据梅州市文广电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演将于7月份进行,分为巡游演出和现场固定演出,持续时间为一周,每天演出2至3场。其中,客家山歌将表演情歌对唱等节目,五华提线木偶戏将表演木偶戏和木偶书法等,平远船灯将出动3艘“船”前往表演。

  ◆ “非遗”项目介绍 

  ※ 客家山歌

  客家山歌是中国民歌体裁中山歌类的一种,用客家方言演唱,被称为有《诗经》遗风的天籁之音,自唐代始,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 五华提线木偶戏

  五华提线木偶戏源远流长,明朝初年由福建传入,流行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悠久历史。

  ※ 平远船灯

  传统的平远船灯,以单船表演为主。后来,平远船灯逐渐增加两船、三船、五船、六船,甚至大、小船等多船的表演形式。(叶仕欣




 相关推荐:
非遗展卖能否多开些“专场”?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