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三日一节”庆祝第五个“文化遗产日”
发布时间: 2010-05-24   文档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5月17日电(记者 徐小勇)17日上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从5月18日起至6月中旬,该市将以中国文化遗产日、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古迹遗址日、端午节“三日一节”为平台,组织全市文化机构,整合文化资源,开展宁波市庆祝第五个“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邹大鸣介绍说,“三日一节”的结合,旨在更好诠释宁波名城内涵,传承城市精神,共建精神家园。据悉,系列活动将围绕“文化遗产,在我身边”和“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两大主题,分“遗产日的魅力”、“博物馆日的快乐”、“端午节的怡情”、“艺术展演的风采”4大版块,共33个项目组织开展活动。

  6月12日举行的主题活动将以现场表彰、命名、非遗展演等形式,集中展现宁波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最新的成果。届时还将举行《甬上文化》创刊号、《宁波市文物事业发展蓝皮书(2010年卷)》首发式。

  宁波有着底蕴丰厚的古琴文化,不仅有琴手名家,而且还有著名的古琴理论家、评论家和收藏家。活动期间将举办“2010年中国古琴书画名家艺术宁波展示周系列活动”。作为宁波天一阁博物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活动品牌的天一阁端午集诗会将于6月16日上午举行。

  遗产日期间宁波的戏曲艺术也将争奇斗艳。宁波特色舞剧《十里红妆》、蛟川走书、四明南词、宁波走书、宁波评话、小锣书等将集中亮相舞台。宁波逸夫剧院也将迎来“共享戏文演出季”,演出的剧目有越剧《珍珠塔》、《西湖遗梦》、《避山救母》、《梅花谣》、儿童剧《马兰花》以及小百花越剧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等。

  邹大鸣表示,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文化遗产,在我身边”提醒我们:文化遗产作为公众资源和财富,大家都是其主人,都应发挥主人翁意识与作用。“通过遗产日的活动,让文化遗产保护的‘共识从分享开始’,让遗产保护成果的‘共赢从保护上继续着手’,使每个人都认识到‘文化遗产就在我身边’。”(完)


 相关推荐:
非遗展卖能否多开些“专场”?
【专利】宁波去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双双跃居全省第一
【综合】宁波市市长刘奇对知识产权工作做出批示
【专利】去年宁波镇海区专利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商标】8年终获注册 宁波“圣巴里”抗争“星巴克”
【商标】宁波2010年新注册商标首次突破万件大关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