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说明书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专利说明书属于一种专利文件,是指含有扉页、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组成部分的用以描述发明创造内容和限定专利保护范围的一种官方文件或其出版物。
  专利说明书中的扉页是揭示每件专利的基本信息的文件部分。扉页揭示的基本专利信息包括:专利申请的时间、申请的号码、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发明人、发明创造名称、发明创造简要介绍及主图、出版专利文件的国家机构等。

  • 相关技术动态:


  •   专利说明书属于一种专利文件,是指含有扉页、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组成部分的用以描述发明创造内容和限定专利保护范围的一种官方文件或其出版物。

      专利说明书中的扉页是揭示每件专利的基本信息的文件部分。扉页揭示的基本专利信息包括:专利申请的时间、申请的号码、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发明人、发明创造名称、发明创造简要介绍及主图(机械图、电路图、化学结构式等——如果有的话)、发明所属技术领域分类号、公布或授权的时间、文献号、出版专利文件的国家机构等。

      权利要求书是专利文件中限定专利保护范围的文件部分。权利要求书中至少有一项独立权利要求,还可以有从属权利要求。

      说明书是清楚完整地描述发明创造的技术内容的文件部分,附图则用于对说明书文字部分的补充。各国对说明书中发明描述的规定大体相同,以中国专利说明书为例,说明书部分包括:技术领域,背景技术,发明内容,附图说明,实施例等。

      有些机构出版的专利说明书还附有检索报告。检索报告是专利审查员通过对专利申请所涉及的发明创造进行现有技术检索,找到可进行专利性对比的文件,向专利申请人及公众展示检索结果的一种文件。附有检索报告的专利文件均为申请公布说明书,即未经审查尚未授予专利权的专利文件。检索报告以表格式报告书的形式出版。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