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文献翻译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2-1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专利文献翻译——包括机器翻译、人工辅助机器翻译、人工翻译、定制服务等。在专利申请、专利诉讼、专利信息服务查询等方面,都将用到专利文献翻译。

  • 相关技术动态:


  •   

      专利文献翻译,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就是以提供专利信息服务为目的的英汉、汉英专利翻译。在专利申请、专利诉讼、专利信息服务查询等方面,都将用到专利文献翻译。

      中国知识产权网(知识产权出版社)提供的专利文献翻译目前包括中英文互译,涉及生物、医学、化工、机械、IT 、通讯、交通、法律等多种领域,而且与欧专局维也纳分局和海牙分局分别签订中国专利定制翻译服务协议。目前,中国知识产权网(知识产权出版社)提供的文献翻译服务分为三种:机器翻译、人工辅助机器翻译、人工翻译。

      机器翻译——适用于专利信息的英译汉翻译

      机器翻译具有快速、稳定、专业等特点,包含约300万条记录在内的专利翻译词典库和大量专利文献的语法规则,自动将英文专利文献翻译成中文,包括对专利名称、摘要的翻译,使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英文专利的中文内容。只要您登陆中国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检索平台(http://search.cnipr.com/),输入专利名称或者专利申请号等关键字,即可实现英文专利文献在线翻译功能,同步阅读英文版、中文版专利文献资料。

      翻译前:


      翻译后:


      人工辅助机器翻译——适用于专利信息的英汉双向翻译

      专利人工辅助机器翻译系统具有强大的专业术语库和句法规则库,通过译前处理和译后编辑的方法,改进的机器翻译结果可以更精确,以达到确保各专业领域人士获取专利技术内容。人工辅助机器翻译针对专利全文、摘要提供英汉互译服务。相比机器翻译,人工辅助机器翻译用词更加精准,更符合人们的思维方式和阅读习惯,用户只要登陆中国知识产权网(http://www.cnipr.com/2010/services/tdjs/)联系翻译服务团队,即可实现人工辅助机器翻译的功能。


      人工翻译 ——适用于专利申请、专利文献、专利诉讼等翻译需求的用户

      人工翻译将由各个领域有经验的翻译专家完成,提供以提交专利申请、专利诉讼、获取专利信息等为目的的英汉和汉英专利翻译,包括对扉页、权利要求书、说明书、附图和法律状态的翻译,以及提供和专利相关的其它翻译服务。样图示例如下:

     


      定制翻译——适用于满足个性化专利信息翻译需求的用户

      中国知识产权网(知识产权出版社)专利文献翻译服务以中英互译为主,同时还可提供中韩互译、中日互译等翻译服务。并按照用户需要,提供定制服务,具体服务流程如下:


      凭借多年的专利文献翻译经验,中国知识产权网(知识产权出版社)将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翻译服务,随时欢迎您的加盟!
      点击进入:我们的团队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