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从技术领域、同业竞争对手、潜在合作伙伴、行业动态、风险防范等多个角度,选取预警参数设置预警领域,选取适合自己的预警策略和方式。

  • 相关技术动态:


  •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以帮助您:
      
      一、追踪本领域的最新研发动态。
      
      二、了解同业者的发展方向。
      
      三、早期预兆企业专利侵权和被侵权的危机。
      
      四、全面提升企业预防和解决专利争端的能力。
      
      如何使用专利在线预警系统:
      
      数据导入—》设置预警参数—》在线预警—》生成预警结果
      
      数据导入 有助于全面预警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实现与“中外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您可以利用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将涉及98个国家、地区近8000万海量复杂数据的进行检索提取,最大限度地满足您对基础数据的使用需求。
      
      设置预警参数 有助于提高预警效率和精确预警领域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提供了设置合理、种类丰富的预警指标,您可以从繁琐复杂的信息抽取工作中解放出来,从技术领域、同业竞争对手、潜在合作伙伴、行业动态、风险防范等多个角度,选取预警参数设置预警领域,选取适合自己的预警策略和方式,提高预警结果的针对性。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以帮助您设置:
      
      一、预警对象,潜在合作伙伴或竞争对手。
      
      二、预警技术,主动技术预警和被动技术预警。
      
      三、预警区间,选取预警状态,设置预警警情。
      
      在线预警 快速挖掘情报信息
      
      通过高效的预警机制和科学合理的预警指标设置,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将有序的情报信息展现给您。专利在线预警系统为您提供多种预警功能:
      
      一、简单预警:根据给定表达式和一定的预警周期,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进行周期性的检索,并分析指定领域的文献信息。
      
      二、高级预警: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研究海量复杂专利信息的规律和方法,从而建立包括市场、专利技术、竞争对手、发明人、法律等5个维度的预警指标体系。
      
      三、活跃指数预警:从全新的视角,实现热点跟踪、专利产出指数、竞争性侦察和竞争对手跟踪等动态预警。
      
      生成预警结果 节省预警生成时间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根据您个性化的需求,快速生成可读性高、种类齐全的预警结果,您可以通过【单件专利预警】、【竞争对手预警】、【技术预警】等结果展示:
      
      一、发现高质量、可信赖的情报信息。
      
      二、监测和预报重点领域的专利情况、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
      
      三、深入发掘自己所需要的信息,把握研究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四、跟踪分析并快速反应即将、正在和已经发生的专利争端。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
      
      专利预警是专利应用流程中继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之后的进一步深化,是对企业产品和技术相关领域的专利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与判断,并作出警示的管理活动,是为企业专利活动中的专利侵权和被侵权危机的早期征兆进行即时警示与监控的管理活动。
      
      知识产权出版社长期跟踪研究专利预警理论的最新发展动态,致力于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专利预警系统的研发工作。专利在线预警系统是知识产权出版社自主研发的在线专利预警产品,是基于先进的B/S构架体系和时下流行的Web技术,结合长期专利预警理论研究成果而开发的在线预警工具,通过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以监测和预报特定领域的专利情况、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对即将、正在和已经发生的专利案件跟踪分析并快速反应,让用户实时了解同业者的发展方向,规避专利陷阱和重复研发,提高用户预防和解决专利争端的能力。
      
      1、 系统特点
      
      先进的预警理论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基于成熟的开发理念,采用最新的专利预警理论和成熟的预警数理模型,并设置合理的预警体系,提供高质量可信赖的预警结果,使得专利预警的功能更为全面、强大。
      
      支持大规模用户在线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采用B/S构架和Web开发技术,支持多用户多终端的实时访问,支持大规模用户同时在线使用,打破地域空间限制,用户可以无障碍地开展专利预警工作。
      
      合理的功能设置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针对专利预警活动的全过程,设置了自专利检索、专利预警(简单预警、高级预警、活跃指数预警)到预警结果分析等主要功能模块,充分体现了系统高度集成化的特点。
      
      便捷的用户体验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综合考虑用户使用需求,充分考虑人机交互特征,深入挖掘Web技术应用特点,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功能体系设置与用户便捷使用的问题。
      
      2、功能介绍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涵盖了传统C/S构架专利预警系统的全部功能,实现了与专利检索系统的在线无缝对接,可轻松完成对海量专利文献信息在线抽取建库工作,在线实现简单预警、高级预警、设置预警对象、设置预警参数、预警结果分析等功能,除了对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预警外,还可对非结构化专利数据进行整理加工分析,具有用户操作便捷、人机交互性好、用户自定义预警参数等特点。同时,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引入专利寿命、技术领域、技术生命周期、引证关联分析、同族专利分析、专利占有率、专利成长率、研发能力、同族专利率等综合评价指标,深入挖掘相关科技、经济、法律信息。
      
      专利在线预警系统可提供如下功能:
      
      在线建库:用户可对特定技术领域进行复杂的检索逻辑运算,并将检索结果中感兴趣的专利记录以专题库的方式在线建库收藏,做为特定主题或领域内定期预警的基础信息,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对主题库进行添加、删减的操作。
      
      简单预警:用户根据给定表达式和一定的预警周期,由专利在线预警系统根据此设定条件而周期性地检索、分析指定领域的文献信息,并通过一定的方式(例如,系统提醒、邮件提醒)告知用户。
      
      高级预警:采用可拓法预警原理,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研究解决海量复杂专利信息的规律和方法可建立包括市场、专利技术、竞争对手、发明人、法律等5个维度的预警指标体系。
      
      活跃指数预警:从全新的视角,实现热点跟踪、专利产出指数、竞争性侦察和竞争对手跟踪等动态预警。其中,热点跟踪可实现申请人热点跟踪、IPC热点跟踪、重点专利推荐等功能,专利产出指数可实现产出质量指数、产出规模指数、产出趋势指数等功能,竞争性侦察可实现潜在竞争者分析、潜在合作者分析、最新竞争动态等功能。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