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 4月2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河南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11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

  • 相关技术动态:


  •   河南子站讯 4月2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河南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11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济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河南省“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第一年,更是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要之年,知识产权事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他要求,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心工作,以建设自主创新体系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经济和贸易的紧密结合,促进知识产权工作融入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全过程,为实现 “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省知识产权局、工商局、版权局、公安局、法院等部门组织了相关人员,在开幕式现场设立了投诉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的投诉和咨询;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现场集中销毁了一批侵犯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产品。

      今年4月26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以“知识产权助推经济转型、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主题。宣传周期间,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资源经济区建设”研讨会、首届河南省十大知识产权(专利)维权人物颁奖仪式等活动,并到全省部分高校巡回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河南日报整版刊发《2010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并配发评论员文章;各地也将组织新闻发布会、知识竞赛、街头咨询等活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李建伟)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