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角 > 专题 > 年度大事 > 2020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 聚焦

国家版权局将于4月中旬集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2020-04-07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做好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下称宣传周)的相关工作,国家版权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的通知》,将自4月中旬起集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包括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召开“第五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发布“2019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并将通过网络平台报道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

  通知显示,国家版权局将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以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内容,制作版权宣传片、海报并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相关素材将于4月中旬陆续上传到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www.ncac.gov.cn)的宣传周专区。通知要求各地版权局要配合这一宣传方向,着重利用国家版权局提供的素材开展宣传,积极联系本地区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等媒体资源和公交地铁、写字楼等公共资源播出和投放,做到与国家版权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扩大版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国家版权局拟于4月27日召开“第五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聚焦网络版权年度热点,发布中国版权产业对经济贡献调研报告、网络版权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促进版权保护,助推产业发展。国家版权局将以鼓励查办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为重点,在宣传周期间发布“2019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教育作用。国家版权局还将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国家版权局”、微信公众号“国家版权”,今日头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等网络平台全面跟踪报道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

  通知还要求各地版权局、各相关单位发掘本地区、本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抗疫作品,生动讲述版权一线工作的战“疫”事迹,加强宣传版权在阻击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版权力量。(记者:窦新颖)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