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com——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知识产权网(www.cnipr.com)于1999年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创办,内容涵盖视频访谈、行业资讯、产品服务等,提供覆盖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流程一站式服务,现已发展为包含网站配套“两微一端”的全媒体融合平台。

  网站以大数据资源为基础,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以多平台产品为支撑,逐渐发展成为全产业链知识产权现代传播体系。2011年,在新浪微博创建“中国知识产权网”官方微博,2013年,开发“智慧IP”App供公众免费检索专利、查阅行业资讯等,同年创建“CNIPR”微信公众号。 2017年,“新一代”CNIPR上线发布并成功申报北京市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特色服务: IP一站式服务、用户分类导引、专业视角解读、高端视频访谈、经典课程学习、海量资源分享

    成长历程

  · 1999年6月,知识产权出版社为方便公众检索阅览中国专利文献,创建了中国知识产权网,率先在中国实现了互联网上中国专利文献(按法定公开日)定期公开、检索、阅读和下载,极大方便了公众对专利文献的使用。

  · 2009年,入选出版业百强网站30强。

  · 2010年,“十一五”突出成就网站。

  · 2010—2013年,开通“两微一端”官方账号。

  · 2014年1月,在2013全国新闻出版业网站评选中,中国知识产权网荣获“优秀数字出版平台”荣誉。

  · 2016年5月,在2016中国新媒体门户大会的评选中,中国知识产权网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新媒体最具投资价值门户”荣誉。

  · 2017年,成功申报北京市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新一代”CNIPR上线发布;原创视频访谈栏目《IP大咖说》上线。

  · 2019年4月,知识产权数字展馆上线发布;《知识产权鼎谈》首期播出。

  · 2020年,原创栏目《IP生活小百科》上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