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4•26特别策划】中国知识产权网首期《知识产权鼎谈》——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 正式开播!

发布时间:2019-04-2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作为《知识产权鼎谈》的首期节目,我们以“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三位专家来到演播室,共话知识产权和体育的不解之缘。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体育中蕴含的普世价值——卓越、尊重和公平竞争——吸引着来自全球的观众。如今,由于广播和通信技术的进步,任何人,无论身处何方,足不出户就能全天候欣赏体育赛事,追踪最喜爱的运动员和运动队的表现。

  作为《知识产权鼎谈》的首期节目,我们以“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三位专家来到演播室,共话知识产权和体育的不解之缘。

  嘉宾介绍:

  刘岩 会长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参与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筹办、举办以及善后各个过程,曾担任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

  谢甄珂 副庭长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

  杜颖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

  顾昕 博士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

  关于《知识产权鼎谈》

  《知识产权鼎谈》是《IP大咖说》的一档衍生节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知识产权网共同策划。节目改变以往一对一的问答模式。邀请多位行业顶级专家,通过主持人的穿针引线,多视角深度解读当下最新最热知识产权事件。在思想的交流和观点碰撞中理清思路,实现高价值内容传播。

  环节一: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特别立法及实施效果(点击观看)

  环节二: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中的“隐性营销”问题(点击观看)

  环节三:奥林匹克标志的恶意抢注问题(点击观看)

  环节四:体育赛事转播的保护问题(点击观看)

  环节五: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各方的建议(点击观看)

  采访花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