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CNIPR现场报道】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正式启动(附精彩视频)

发布时间:2019-04-24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2019年4月23日,正值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在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正式启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知识产权网现场报道】(点击查看独家视频)

  2019年4月23日,正值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在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正式启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等领导共同出席仪式,并启动本届大赛。

  启动仪式后,海高赛主办方召开了海高赛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李东明,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向阳,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芳英,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化冰出席,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本届海高赛活动内容,发布了大赛主题和徽标,同时回答了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

  海高赛是国内首个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主题的创新大赛。2018年海高赛首次举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十余个省市的项目报名参赛。最终进入决赛的八个项目累计申请专利352件,其中授权140件,申请PCT专利63件,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9项,预计下一轮融资规模累计高达24亿余元。2018年海高赛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分别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9年海高赛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创新价值”。工匠精神的本质是在传承中不断追求突破与超越,是对传承的不断创新!工匠精神沉淀的是价值。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知识产权尤其是高价值专利是推动我国创新创业事业从高速增长顺利地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中国知识产权事业正由数量积累向质量提升转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培育更多的高价值专利,我们更需要呼唤工匠精神。在创造端,创新者要在实践和探索基础上,精益求精,敢于发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层次,形成更多的高质量创新成果。在服务端,知识产权人更应当保持优良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发扬工匠精神,用专业技能与高质量服务,为创新成果提升价值,保驾护航。

  2019年海高赛作为海淀区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力争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标准、有特色的品牌项目。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重视专利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之上,期望引导更多的创新主体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做好高质量专利挖掘布局工作;探索高价值专利的运营转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新途径,切实促进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运用;同时,通过大赛模式,为政府部门进一步制定完善知识产权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

  据悉,本届海高赛延续上届,继续以具有优秀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的科技创新项目为参赛对象,重点考察项目整体技术先进性、专利培育质量和项目市场竞争力三方面。重点将征集人工智能、智慧军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及生物医药等六个领域的高价值专利项目,同时举办人工智能和智慧军工领域的专场比赛。具有专利优势的科技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应当具有至少一项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且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的创新成果。在参赛主体上,本届大赛也进一步扩大了范围,全国范围内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所在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均可报名参加,也可由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与相关合作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个人等联合组队参赛。本届大赛共分为海选、复赛及专场赛、决赛、颁奖典礼及论坛等环节。4月23日至6月6日进行海选项目征集,7月份举行复赛及专场赛,9月份将举行决赛。与去年不同,今年在决赛以后,我们还将举办2019年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高峰论坛暨2019海高赛颁奖盛典。

  目前,海高赛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即日起可登陆海高赛官网www.haigaosai.com进行报名。

【中国知识产权网现场报道】:http://www.cnipr.com/xy/spzq/hyhd/201904/t20190424_232294.html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