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角 > 专题 > 年度大事 > 2020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 聚焦

“疫情之下,知识产权如何促进企业发展”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0-04-25

  4月23日,“疫情之下,知识产权如何促进企业发展”线上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办。会议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现场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系统与几百名网友进行了分享。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领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法官,以及阿里巴巴、幸福益生、北京三友等企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帮助企业良性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嘉宾和线上观众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为践行肩负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发起志愿活动,快速上线了《新冠肺炎防治专利情报专题数据库》,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借此契机,希望各企业能够深入了解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善用知识产权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共克时艰。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李昶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李昶在致辞中提到,为应对疫情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了有力举措,一是密集出台了扶持措施,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二是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响应企业融资需求,设立专利、商标质押登记绿色通道。三是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加强服务业监管,严厉打击疫情期间非正常申请的违法行为。通过采取以上有力举措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三处处长彭增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三处处长彭增田作了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优化创新发展环境》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将坚持执法打击与制度建设并重,着力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执法水平。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执法行动。二是加强能力建设,着力锤炼执法队伍。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努力破解执法难题。四是注重社会共治,完善执法支撑体系。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在题为《知识产权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尝试,希望能利用好出版社的数据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芮松艳、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化冰、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知识产权总监郝鹏、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晓林,也从知识产权金融、融入式专利检索服务等角度,分享了疫情下,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