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普法漫画册》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2021-04-20

《知识产权普法漫画册》

作者: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组织编写 易玉主编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ISBN:978-7-5130-7466-7

  图书简介

  本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知识产权的五十二个条款,全面介绍了作品、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保护客体相关的内容,以漫画形式呈现典型案例,旨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作者简介

  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是由热心于科普创作事业的科普场馆界、教育界、科技界、医学界及企业界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自愿组成,经辽宁省民政厅备案,受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学术研讨,推动自主创新和科普场馆事业发展;创办科普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科学知识与科学兴趣;举办科技展览,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建立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合作;支持科普作品的创作和出版。

  易玉,沈阳工业大学法学教授,中德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经济系列知识产权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沈阳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沈阳市政协参政议政专家库专家。



(责任编辑: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