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进校园走进崇礼暨赠书活动在崇礼举办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3-04-12

  为推动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通过文化帮扶赋能乡村振兴,4月7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联合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通公司)开展了“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进校园暨赠书活动。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立同、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夏权以及崇礼区副区长温巨明、敖翔等参加活动并致辞。

  刘超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培育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及创新创造能力至关重要。近年来出版社以讲好知识产权故事、传播知识产权好声音为己任,出版了多部青少年知识产权普及读物,组织开展“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热爱科学、鼓励发明、激发创新的浓厚氛围,对推动知识产权教育和知识产权文化普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崇礼希望小学引导教育学生做有知识的一代人,用科学知识托起乡村振兴、托起中国式现代化。崇礼希望小学校长宋延对出版社、高通公司的爱心之举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各功能教室运行维护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次活动出版社和高通公司为崇礼希望小学捐赠《我也会发明(1-4辑)》等图书共计200套。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生动实践,对充分发挥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政府—企业—学校”的联动作用,共同为推动知识产权文化普及具有积极作用。(图书发行事业部)



(责任编辑:张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