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文化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6-02   文档来源: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0年6月2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介绍了今年文化遗产日期间的系列活动,他说,今年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围绕今年“文化遗产日”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系列活动,文化部研究确定了“非遗保护,人人参与”的主题,专门印发了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并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同时,文化部还将在北京举办“巧夺天工——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并开展“把遗产交给未来——古琴名家名曲进百校活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省嘉兴市共同举办“2010年端午节庆活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湖北省秭归县共同举办“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




 相关推荐:
上海:“文化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启动
风水是否入非遗?文化部称尚在研究
浙江宁波“三日一节”庆祝第五个“文化遗产日”
【综合】6·12“文化遗产日”:非遗保护,人人参与
【综合】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非遗保护工作进展
河北12名省人大代表建议加快非遗保护立法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