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案例 > 专利

苹果因专利侵权被判赔85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2-26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日前,苹果公司因侵犯WiLan公司无线通信相关专利权被美国相关法院判令向后者支付8500万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日前,苹果公司因侵犯WiLan公司无线通信相关专利权被美国相关法院判令向后者支付8500万美元的专利使用费。此次涉案专利有两件,一件是用于无线通信系统中的贷款请求协议的方法和装置,另一件是用于无线通信系统的自适应呼叫准入控制。

  据了解,在2018年8月的审判中,美国相关法院认为苹果公司侵犯WiLan公司专利这一观点成立,但也接受了苹果公司提出的关于WiLan公司计算专利使用费率的方法存在缺陷。随后,Wilan公司提出了8500万美元的赔偿请求,这一赔偿金数量是其根据iPhone的销量权衡得出的。而苹果公司未在法庭文件中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WiLan公司没有权利获得赔偿。最终,法庭裁定苹果公司应向WiLan公司赔偿8500万美元。

  点评

  WiLan是一家加拿大NPE(非专利实施主体),曾多次向苹果公司发起专利诉讼,而此次就是少数成功获得罚金的一次。事实上,我国也有企业就专利问题与之打过交道。去年底,长鑫存储发布消息称,与WiLan子公司达成专利许可和采购协议就引起人们的关注。在笔者看来,相关企业一方面应注重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另一方面要警惕NPE的专利威胁,只有手握高价值专利积攒好筹码才能获得主动权。(作者:陈景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