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会议

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发布时间:2017-08-04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强国知识产权论坛是强国研究院联合多家单位精心打造的集高端与规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活动,活动定位非官方、非盈利,跨行政、司法、学术、产业与金融,反映产业诉求,探讨产业发展大计,立足打造国内乃至全球专业活动第一品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论坛定位每年举办1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次。

  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6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7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设置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竞争反垄断、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等议题分论坛,局长、企业、服务业、人才等领域论坛,全国近100名官员法官学者,近100位精英律师,1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全球近千家企业,三百多名服务业代表报名参加论坛。主论坛由原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曲三强教授主持。 

  2016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2016年7月2日至3日,第三届“强国知识产权论坛2016—新常态条件下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和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2016强国知识产权论坛设有两大论坛,政策与法律论坛、产业与金融论坛。  

  其中,政策、法律论坛设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主论坛邀请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工商总局、版权局、国务院法制办、北京市政府等主管领导讲解形势、任务及有关法律和政策。分论坛邀请最近国内权威部门、经典企业和资深专家参与。  

  2015年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2015年11月7日,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举办的“5 2015 强国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相关各部委领导、北京市领导,知名智库负责人,国外内企业高管及代表、科研院所专家等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近80多位专家领导做了致辞、发言、点评,并与与会代表讨论。 

  2015年强国知识产权论坛设置6个分论坛,选取当前中国与创新创业有关的知识产权领域的最热门的六个话题。  

  2014年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11月23日下午,由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共同主办的“专利价值、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知识产权相关各部委领导、北京市领导,知名智库负责人,国外内企业高管及代表、科研院所专家等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近20多位专家领导做了致辞、发言、点评,并与与会代表讨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探索,新出路”,着重探讨了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的主要问题、动力、对策,并提出了若干倡议,是当年度最具原创价值的大会,也是最直接反映产业实际需求和实践的大会,对今后一段时间国家、产业及企业如何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国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