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会议

【预告】“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第三场线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创客IP

摘要:“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携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和中伦律师事务所于2017年12月17日在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举办“外观设计相关问题探析暨《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新书发布会”。

  外观设计相关问题探析暨《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新书发布会

  在知识产权的保护对象中,外观设计较为特殊。作为一种发明创造,它可以受到专利法的保护;作为某种美学思想的表述,它可以受到版权法的保护;当它在市场上获得显著性或第二含义后,又可以作为商标得到商标法的保护,或作为商品外观得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外观设计问题涉及专利权、版权法、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在我国,外观设计是在专利法中来进行保护的。自1984年《专利法》颁布以来,外观设计法律制度在社会生活中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芮松艳法官的新著《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一书,从外观设计法律制度的本质属性着手,对外观设计制度中的各个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论述,包括外观设计的本质属性、产品要素的作用、非功能性规则的适用、新颖性制度、创造性制度以及侵权制度的制度意义及适用规则等。在针对每个具体问题的分析中,均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并给出了操作性规则,对于知识产权理论研究者和事务工作者都具有借鉴价值。

  此次研讨会是“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第三场线下研讨会。借《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一书出版之际,联盟携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和中伦律师事务所于2017年12月17日在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举办“外观设计相关问题探析暨《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新书发布会”。

  诚邀您拨冗莅临。

  时  间:12月17日下午13:30

  地  点:知识产权出版社(气象路50号)

  主  题:外观设计相关问题探析暨《外观设计法律制度体系化研究》新书发布会

  主办方:“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承办方:知识产权出版社

  协办方: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            

               中伦律师事务所

  主持人:刘 睿

  嘉  宾:李明德  芮松艳  张跃平  张 鹏  蒋 舸

  媒  体: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介绍

  芮松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中国政法大学学士、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第二届首都十大青年法学家,北京审判业务专家,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15年,已主审案件1700余件,参审案件2700余件,其中方正字库案、谷歌数字图书馆案、猎豹浏览器案等9件案件先后被评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年度十大案例。在《中国知识产权》《电子知识产权》《法律适用》《人民司法》等报刊发表文章50余篇。

  携带个人名片即可参与现场抽奖, 将有机会获赠新书独家签名本~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