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会议

“上市公司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与浙江运营城市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6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9月3日上午,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浙商全国理事会共同承办的“上市公司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与浙江运营城市论坛”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9月3日上午,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浙商全国理事会共同承办的“上市公司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与浙江运营城市论坛”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俞彤波、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袁小林、浙商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莫云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做开幕致辞

  2018年11月5日习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科创板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截止到2019年8月,科创板上市企业28家,累积受理的企业152家。非凡的速度象征着殷切的期待,被誉为中国纳斯达克的科创板,担负着提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任,也为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高成长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科技创新型企业IPO进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频发:核心专利的稳定性问题、专利侵权纠纷问题、核心技术认定问题等等都可能成为阻碍企业顺利上市的原因。

  此次分论坛的主题正是围绕着上述热点展开,在演讲环节五位来自上市公司知识产权高管公牛集团有限公司专利高级经理高建华、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刘顶、三一重工知识产权总监陈路长、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学泽、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叶剑,以及四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者,即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李秀改、北京观韬中茂律所高级合伙人李洪江、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启迪之星知识产权合伙人黄向城带着各自的成功经验,以上市公司在IPO进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为起引、聚焦科创板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与应对策略,分别对公司的研发体系管理、投资并购中的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构建精准产业布局和高价值专利打造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公牛集团有限公司专利高级经理高建华做《企业 IPO 进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主题演讲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李秀改博士做《科创板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主题演讲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刘顶做《科创板企业研发体系管理及风险管控》主题演讲

  三一重工知识产权总监陈路长做《上市公司的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主题演讲

  北京观韬中茂律所高级合伙人李洪江做《上市公司投资并购中的IP尽职调查》主题演讲

  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做《科技创新生态构建精准产业布局》主题演讲

  榜单发布环节,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科创板企业专利创新指数排行榜。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殷戈博士作为发布人对榜单进行了发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殷戈博士做榜单发布

  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是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彰显知识产权价值的重要抓手。为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在全国选择了若干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作为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载体。宁波成为了全国首批入选的8大知识产权运营城市之一;2018、2019年杭州、台州也相继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浙江省在知识产权发展指数和专利综合实力方面连续5年都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在政企对话环节,来自政府的代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袁小林,和来自企业的代表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泽、超威集团知识产权经理叶剑、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罗翀,针对浙江知识产权运营城市的建设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就如何让更多的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给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藉由此次盛会,以加强政企合作为切入点、互助共赢为具体目标,北京中知智慧有限公司与奇点控股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浙商全国理事会与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以及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与杭州全景产融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各方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研究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各自长远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北京中知智慧有限公司与奇点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知识产权与科创板碰撞,鲜明的“与时代同行”的主题吸引了大量的参会者。一百七十人的会场,实际到场近二百七十人次,加之视频直播,现场关注人数过千;不经意间,连“熊猫大侠”也被分论坛的主题吸引而来。全景网会后采用了图文播报方式,目前浏览量已达5.1万。

  分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